野田妹

看的多,产的少

【俊哲】祭品甜心❤️中上

腹黑祭司俊子X猫系祭品老婆

穿越架空背景,私设很多,融梗很多

巨ooc,但保甜




张哲瀚一路被押着,跟随着大祭司回到都城中,一路上经过了茂密的灌木丛,经过了很多上色彩明亮且异于我国古代的奇特图腾,他正在感慨这个文明的失落时,忽然一座规模庞大的建筑群出现在自己眼前,前方就是这个古国的都城所在了吧,张哲瀚心想。

 

对于能够一睹数千年前的消失的都城的风采这个事情,作为考古学学生的张哲瀚顿时有了浓厚的兴趣,差点忘了自己现在是一个要“等待处置”的祭品了。

 

穿过城门,进到都城内,张哲瀚发现,当地人对雨神的崇拜体现的淋漓尽致,整个古城内随处可见雨神的图腾标志,其用料之细,做工之精,形之华美,让人叹为观止!

 

正在他忘了自己的处境,沉浸于消失千年的古文明时,他们到了大祭司的住所。

 

大祭司所住的地方就在这城中最繁华的街区尽头,乍一看,有点像我们古代的四合院,中间是一道华丽的正门,进入以后两旁都是大大小小的房间,一时数不太清,建筑的每一处都用最繁复的雕刻技艺进行装饰,菱形和回型纹饰穿插,雨神的图腾随处可见,整体上富于变化但又莫名的和谐统一。

 

啧啧啧,果然,不愧是位高权重的大祭司呢。

 

张哲瀚还在感慨的时候,大祭司忽然回过头,温柔的问道:“喜欢这里吗?”

 

看着他的笑容,张哲瀚几乎有种错觉,感觉自己好像是被邀请来的客人,而不是一件祭品。

 

由于刚刚他给自己留下了喜怒无常的恶劣印象,张哲瀚决定采取不理人策略,将目光投向了远处。

 

见他没有回答,大祭司朝他走过来,一脸温柔的笑着说:这二十天你就住这里吧。”

 

“既然选择我做祭品了,又何必来这一套?”这个男人温柔却带着致命的毒药,张哲瀚才不会被他的假象迷惑。

 

“送给圣井里的雨神祭品,可不是随随便便挑的哦~献祭前二十天每天都要用特殊药物沐浴,最重要的是……”他挑了挑眉,纤长的手指停留在张哲瀚的锁骨处,轻轻摸了摸,“太瘦的祭品,恐怕雨神会不太满意哦~”

 

圣井?张哲瀚侧开身子躲过了他的手,他不就是掉进井里才来到这的吗?

 

他开始回忆之前查阅的圣井相关资料,据传说这个神秘古国城里有两口井,一口是用于农耕灌溉,而另一口被奉为圣井,用来祭祀雨神,他们相信这口井可以与神明对话。

 

传说每当雨量不足时,祭司就会精心挑选活人祭品,连同大量的金银珠宝、玉器、象牙,一起投入井中,献祭给雨神,而这种特殊的祭祀方式被称为“雨神诞”,如果活人祭品很快溺死的话,人们就会感到非常失望,会哭号着往向井中仍石头,因为他们认为这就代表着神灵已经将不详的预兆昭示给他们了,这也是张哲瀚他们在发掘古文物时发现很多物件都有破碎的原因。

 

但如果从清晨到中午井中的人还侥幸活着,那么上边的人就会放一根绳子把幸存者拉上来。而这个人不仅生还,从此还会备受崇敬,因为人们会认为,这是雨神派回来的“神使”。

 

“可是,你刚才不是才祭祀过了吗?那么这场雨神诞岂不是多此一举?”张哲瀚想到此脱口而出。

 

大祭司眼眸一暗,但唇边笑意仍存,“看你的衣着,你好像是异族人吧?怎么会知道雨神诞?”

 

“额,那个,我也是听说,哈哈,听说而已……”张哲瀚打着哈哈声音渐弱,忽然,他反应过来,对哦,自己是异族人!于是他又继续说到:“你说的没错,我是异族人哦,嗯,那个文化不同,背景不同,总之什么都不同,我想雨神大人和我在一起应该聊不到一块,看到是我肯定会很无聊,很郁闷,说不定一生气就什么雨也下不出来了……”

 

就在张哲瀚觉得自己很聪明,理由很充分的时候,笑意浮上来的时候,大祭司轻轻笑出了声,“可是,这也是我选择你的原因啊,说不定换个口味,雨神反而更喜欢呢?”

 

张哲瀚笑容僵硬在脸上,瞪着对方,在心里默念了N遍去死吧。

 

他是想把我喂的白白胖胖的,然后再送去给那个什么雨神?不是吧?张哲瀚想起了猪,他还不如猪,猪都是什么都不知道的情况下吃胖再送死,自己是清楚的知道要送死再去吃,他心里一激灵,一股寒气冒了上来,顿时变得手脚冰凉,他心想,眼前这个男人真可怕。

 

难道自己真的要死在这里了?他欲哭无泪……

 

“我要去趟王宫。”他好像很愉快的看着自己抽搐的表情,“你这只小野猫,就先在我龚俊的家里乖乖待着吧。”

 

龚俊?是他的名字?

 

正当张哲瀚还在反应对方身份信息的时候,大祭司伸手轻轻捏住了他的下巴,他高过自己,手上轻轻用力抬起了他的脸说:“不过,你不要想着能够溜出去哦。”看似温柔的目光藏着深不可测的阴暗,“要是跑了被我捉到的话,我会像今天一样,亲手……”说着,龚俊的脸渐渐靠近他,清甜的柑橘香气再次飘过,声音柔软如低喃,却说出最残忍的话:“——挖出你的心脏。”

 

他的威胁起到了作用,张哲瀚真的慌了,瞬间打消他逃跑的想法。但他怎么可能这么容易屈服?他才不想莫名其妙的死在这个时代里。不管怎么样,还有二十天时间,硬的不行,他来软的还不行吗?

 

龚俊回来的时候,天已经完全黑了。张哲瀚已经被带去做了第一天的药浴,并且换了一身当地人的衣服,别说,这衣服自己穿着还挺好看的……

 

不过,现在可不是关注这种事情的时候,比起什么衣服,张哲瀚觉得保住自己的小命更加重要。

 

这会,他坐在餐桌前,龚俊就坐在他的对面。

 

在餐桌上摆着一些简单的鸡肉、鹿肉、鸡蛋、番薯,甚至还有些番茄和南瓜,这让张哲瀚非常好奇,按理说,这个时代番茄作为舶来品还未传到国内才对啊,这个国家为何会有?包括象牙也是,他在这个房子里看到众多的象牙,这个地区也不是大象的栖息地啊?众多的疑惑都在展现着这个古文明的神秘。

 

不过话又说回来,大祭司吃的,也不过如此嘛。

 

龚俊优雅的拿起一片鹿肉放进嘴里,张哲瀚看着也有些饿了,毕竟今天一天都没吃东西。他刚想伸手拿吃的,就立刻被旁边的仆从呵斥制止。

 

张哲瀚的手僵在半空,却看到龚俊眼里闪过一丝促狭的笑意。对哦,自己只是个祭品,没有资格跟大祭司一起吃饭。

 

“不碍事,让他吃。”龚俊轻笑,伸手拿了一块土豆递给张哲瀚,他毫不客气的接了过来,一口咬下去,呃……这没有味道的土豆,真难吃。

 

“你们是怎么吃的下去这些没有味道的食物的呢?”张哲瀚一边吃,一边吐槽。“至少给蘸点辣椒面吧……”

 

“辣椒面是什么?”看着张哲瀚一边吃还一边叭叭不停的小嘴,他脸上带着一抹妖魅的笑容。“这么说,你们那的东西很好吃咯?”

 

“可不是嘛!”说到吃的,张哲瀚就上头了,“我最喜欢吃麻辣火锅,在我们那,大家可喜欢一起涮火锅了,不管是和父母一起还是和朋友一起,大家都围桌在一口锅前,一起吃饭聊着自己今天发生的趣事,不是件很愉快的事情吗?”

 

龚俊微微一怔,居然没有说话。

 

他的目光闪烁不停,笑容若即若离,看不出喜怒。“嗯,怎么办呢?说不定我会舍不得把你当成祭品了哦~”

 

他永远带着一丝嘲讽的笑容让人根本无法信赖。

 

“如果这二十天内下雨了的话,也许你就不用做祭品了。”说着他将一碗玉米浓汤推到自己的面前,“不过现在你还是乖乖的多吃点东西吧。”

 

本来正在啃着土豆的张哲瀚,一听到他说这句话,就瞬间没了胃口。

 

不过似乎还有一线生机,张哲瀚决定这几天一定会天天虔诚的祈祷下雨。

 

这里的食物似乎有点不对盘,张哲瀚连续拉了几天肚子,应该是水土不服吧,他想。

 

而龚俊看起来似乎很忙,每天都会去王宫,而且他好像认为自己的威胁十分有效,所以只派了几个普通的女仆人看管自己。

 

这天,张哲瀚无意间听到了两个看管他的女仆人聊起了关于八卦,果然,从古至今,不管哪个文明下,八卦这个东西都很流行啊。

 

也许他们以为自己睡着了,本来只聊了自己的家长里短,张哲瀚也听的挺无趣的,正准备撤退时,突然聊着聊着就开始八卦起了他们的大祭司大人,张哲瀚赶紧竖起了耳朵。

 

“像大祭司大人这样的男人不知道什么样的人才能配上他呢?我看整个国家根本找不出比他还好看的女人了!”

 

“我听说啊,王子好像喜欢主人呢。”

 

“不是吧?他是男的啊?但我确实也有所耳闻,据说大王也喜欢主人……”

 

“小声点!这个我也有听说,之前那些贵族们想让自己的女儿跟主人联姻,结果都被大王否决了……”

 

“啊?那这下可麻烦了,大王和王子,主人不知道该选谁了。”

 

“要我说还是选王子吧,大王年龄有点大了吧……”

 

“谁知道呢,反正我们能在这伺候主人已经是福气了。”

 

“这倒是呢。”

 

两人轻轻一笑,又继续扯起了其他事情。

 

虽然是断断续续的对话,不过张哲瀚还是听出来个大概。这位大祭司有点东西,莫不是个弯的?还惹得王宫里的父子互为情敌?有意思……

 

张哲瀚顿时心生一计,也许自己该从这里入手,实在不行的时候就牺牲下色相?反正总比死了强吧。

 

到了晚饭的时候,为了避免拉肚子,张哲瀚只好自己亲自下厨,炒了个自己唯一会的番茄炒蛋,红黄相间的番茄炒蛋在整个餐桌上显得鹤立鸡群。

 

刚准备吃,有人居然比他的手更快直接用勺子舀走了一大半。

 

“喂……”张哲瀚不爽的瞪着对面这位妖艳的男人。

 

“嗯,很好吃啊。”龚俊微微眯起了眼睛。“这是你们那的做法吗?”

 

张哲瀚还没来得及回答,龚俊继续说到:“明天开始,你每天晚上做一份……”他抬起那双黑曜石般的眼眸:“这菜叫什么名字。”

 

“番茄炒蛋!”张哲瀚没好气的说,心想,瞧瞧你那没见过世面的样子。

 

“哦,那你叫什么名字?”张哲瀚差点气道吐血,这么久了才问自己叫什么。

 

他哼了一声,不做回答。

 

“你不说,我就叫你番茄炒蛋吧。”张哲瀚嘴角开始抽搐。他可不想叫那么鬼畜的名字,于是很不情愿的说:“我叫张哲瀚……”

 

“哲瀚……”他轻笑,“我总觉得番茄炒蛋更适合你。”

 

张哲瀚翻了一个巨大的白眼,决定认真干饭,不想理这个疯子了。

 

快吃完的时候,有个祭司一样的男人进来,在龚俊耳边低声说了几句话。龚俊一边听着一边把玩手中的杯子,忽然低低一笑:“他果然沉不住气了……”

 

“那……”那个男人脸上带着几分疑惑。

 

“明天我会去宫里,你先下去吧。”

 

那个祭司走了以后,龚俊还在若有所思的玩着那个杯子。

 

“那个,宫里有事?” 张哲瀚知道他其实不该多嘴,但他结合下午听到的八卦,又忍不住问。

 

龚俊倒是没注意,只是略微扬起那优美的唇线,“是喜事,再过不久,那些不属于这世间的魑魅魍魉都将滚回他们的地狱去了。”

 

张哲瀚望着龚俊那黑色眼睛犹如化不开的夜色,深不可测,听他这么说,或许这其中还有什么隐情?

 

正当张哲瀚思绪乱飞之时,龚俊轻轻放下杯子对他说:“不过你恐怕是看不到了。”他似笑非笑的看着张哲瀚,“因为在这之前,你已经去见雨神了。”

 

妖人,哪壶不开提哪壶!

 

门外忽然传来了女人的哭喊声,龚俊的脸上似乎掠过一丝淡淡的不耐。

 

不一会儿,就有几个侍从打扮的男人拖着一个哭泣的女人走了进来,其中一位男子手里还拿着一本书卷。我看清那个女人的容貌时不觉大吃一惊,这不是早上看守我的两位侍女之一吗?

 

“大祭司,这个女人竟敢偷看您的书卷!该怎么处置!”

 

龚俊的目光若有若无的掠过那个女人,唇边的笑容依旧,眼底却闪过一丝冷酷的神色,“敏敏,难道你不知道除了祭司,其他人是不允许看这个的吗?”那温柔的声音,却仿佛在暗夜里的罂粟一般让人心尖发颤。

 

“大祭司,我,我只是一时好奇!我真的不是故意的!”那女子浑身颤抖,泪流满面。

 

“你也在这里工作了很久,敏敏,下一次在青铜树下举行的祭祀仪式,我带你一起去吧?”

 

那女子顿时脸色苍白,只是蠕动着嘴唇,什么也说不出来,许久,她居然奇异的笑了起来,“多谢……大祭司。”

 

张哲瀚心里猛的一寒,青铜树?就是他们刚发掘出来足以震惊世界的那棵十分庞大的青铜树,史料记载说在青铜树下祭祀的祭品,不但要被挖出心脏,还要被低等级祭司……剥皮。一想到这里,他的头皮开始发麻,莫名的恐惧不停从心底涌出来。可是,那个女人为什么反而平静下来了。

 

龚俊站起身来,凝视着那个女人,挽起了一个摄魂夺魄的笑容,“你放心,我会亲自取出你的心脏。”

 

“谢谢……谢谢……”女人脸上的笑容诡异的让人害怕。

 

他将手一摆,那几个男人立刻将那女人拖了出去。他回过头来,看了看还在石化中的张哲瀚,轻轻一笑,“怕我吗?”

 

“你好残忍。”张哲瀚慢慢才反应过来。

 

“残忍?”他的笑总是带着淡淡的嘲弄,“能成为献给神的祭品,那是无尚的荣耀。”

 

“荣耀?既然是荣耀,大祭司怎么不把自己送给神呢。”张哲瀚冷声道。

 

龚俊盯着他,忽然朝他走了过来,张哲瀚低下头不去看他,额头上传来一阵熟悉的柑橘气息,香甜却又让人不安,张哲瀚感觉到自己的心因恐惧而加快了跳动,瞬间,一阵很轻,令人舒爽的风吹过额头,能感觉到他的头发在动,好像龚俊在他的额上吹了一口气。

 

“因为,只有我才能给他们带来这种荣耀。”


他的声音很轻,却又带着无数难以琢磨的暧昧低回。说话间,龚俊的手不知何时已经滑上了张哲瀚的左胸,“不知道这颗心脏被挖出来后,会是怎样的跳动着呢。”

 

张哲瀚四肢僵硬,机械的掰开了他的手,“我看还是圣井比较适合我。”

 

龚俊脸带促狭的笑了起来,“唉,怎么办呢,和你一起起似乎特别愉快呢,我好像越来越舍不得送你去做祭品了。”

 

“那就不要把我做祭品了啊。”张哲瀚赶快顺着他的话说下去,“我什么事情都能做的,做菜烧饭,清洁整理,样样精通,不如你就考虑一下,给我换个身份?”

 

他淡淡笑着,半眯起那双妖魅的眼睛,“什么事情——都能做?”

 

龚俊的语气充斥着浓浓的暧昧,张哲瀚忽然想到,妈的,龚俊是个弯的!他的脸腾的一下就烧起来,结结巴巴道,“我,我不是这个意思。”

 

“哦,我也没说这个意思啊,你想到哪里去了。”他邪恶的笑着,满意的看着怒色逐渐爬上了张哲瀚的脸颊。

 

这是你的地盘……为了活命,我忍,我忍……

 

“把那个给我拿过来。”龚俊指了指那本放在一边的书卷。

 

张哲瀚顺手拿起了这本书卷,如果没猜错,里面应该是记载的所有有关该文明历史、文化、科学、哲学的资料,在当时只有祭司才能接触这些书卷,这会张哲瀚很想打开看看,因为这正好可以补齐他论文的缺憾。

 

看他发呆,龚俊忽然又说了一句,“可别偷看哦,不然我也救不了你。”

 

张哲瀚有些郁闷,随口说道,“哼,不看我也知道里面记着些什么。“

 

龚俊的笑容已经敛去,面色一沉,“你怎么知道?”

 

“我,我偶尔听到的。”张哲瀚只好赶紧辩解,唉,怎么老管不住这张嘴呢。

 

“偶尔听到的?”他又笑了起来,“居然连这也能让你听到。”

 

龚俊的脸上明明是不相信的神色,但出乎张哲瀚的意料,他居然没有再追问下去。

 

忽然他微微一笑,从张哲瀚的手里拿过了书卷,“你还是做好你身为祭品的事情吧,快十天了,怎么一点也没胖,我可不想到时换人。”

 

又来了……

 

张哲瀚起身怒瞪他一眼,“不用你提醒!”

 

走出房间的时候,庭院里吹来一阵潮湿炎热的风,夹带着淡淡的香料味,张哲瀚的脑海又重复了一遍他刚才的话,对了,他说什么来着?“他不想到时换人”?那么,如果我一直不胖的话,他会不会就……

 

送一个面黄肌瘦的祭品给雨神,雨神也会不爽吧。而且其他的祭司说不定也会有非议。

 

唉,怎么自己现在才想到呢,好了,从明天开始就开始绝食……不知道自己能抗几天,反正能挨几天算几天。

 

张哲瀚是高估了自己,才两顿没吃,他就已经头晕眼花,看什么都想啊呜一口咬下去,唉,挨饿的滋味真是不好受……不过,为了自己的小命,他还是决定一定要顶住……

 

门咯吱一声开了,一定又是来催促他吃饭的侍女,他头也不回的摆了摆手,有气无力的说道,“不是告诉你了,我不想吃饭。”

 

背后传来了一阵轻轻的笑声,听到这熟悉的笑声,张哲瀚不禁心头大惊,连忙回过头。

 

龚俊正浅笑盈盈的站在那里,黑色的长发披散了一肩,黑色的眼眸闪动着淡淡的光泽却掩不住他那种发自内心的颓废,看起来古老而腐败却又艳美得异常。

 

“不想吃饭吗?”他手上拿着一盘薄饼,朝张哲瀚的方向走来。

 

张哲瀚几乎是无意识的倒退了一步,不知道为什么,对着龚俊,他总是有一种莫名的恐惧。

 

就在他要再倒退的时候,龚俊那有力的手臂已经环住了他的肩膀,张哲瀚一惊想要挣脱他双臂的桎梏,却被紧紧的按在椅子里,丝毫不能动弹。

 

“你,你要做什么?”张哲瀚还想挣扎着,但由于一直饿着没有力气。

 

柑橘般香甜的气息在耳边徘徊着,眼中闪耀的却是邪恶的光芒,“怎么了,这么害怕?既然你不吃饭,那么我就来帮你吃下去,我可不想让我可爱的祭品饿死。”

 

他的声音带着不可抗拒的威严和情人般的温柔,暧昧的缭绕在张哲瀚的耳际。

 

“我,我不舒服,我不想吃。”张哲瀚抬起头,直视着他心想,我不想吃下去,他也不能逼我啊。

 

龚俊松开了手,将盘子放在桌上,拿起一片薄饼,向张哲瀚凑了过去,他以为龚俊要硬塞,刚想把脸扭开,却被一只手扶了回来,龚俊闪烁不停的黑眸就在咫尺,张哲瀚听见他轻声的说,“这样的方式,也许你会更喜欢的……”

 

还没等张哲瀚反应过来,龚俊已经把薄饼咬下来一片,含在嘴里,毫无先兆的贴上他由于惊讶而微张的嘴唇,用舌尖轻轻一送,那块薄饼就这么跑进了张哲瀚的嘴里。

 

张哲瀚脑袋里顿时轰的就炸开了,刚想把薄饼吐出来,龚俊的嘴唇却紧贴着他的,逼迫着他不得不将薄饼吞了下去。

 

这,这tm是什么鬼方法!

 

张哲瀚猛的清醒过来,使劲去推他,却被龚俊牢牢扣着双肩,根本无法活动。直到他把这口薄饼咽下去,龚俊才慢慢放开了他,又是一脸促狭的笑容,声音却冷如寒冰,“接下来,是让我继续这样喂你,还是乖乖的自己吃下去?”

 

“我……自己吃……”虽然不甘心,但张哲瀚知道自己没有选择。

 

龚俊立即又恢复了那温柔的神色,“这才乖啊,小野猫,可不要在我的眼皮底下耍花样哦,”他那修长的手指轻轻抚摩着张哲瀚的脸,“不过,和你在一起还真是越来越愉快了呢……”

 

已经变的昏黄的阳光静静的徘徊在灰色的窗台上,屋子里温暖的气息中渗入了让人窒息的闷热。

 

什么叫做食不知味……张哲瀚现在深有体会……

 

这回真是赔了夫人又折兵,初吻就这样莫名其妙的,没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为什么是中上?

因为写着写着不知不觉想写的东西就越来越多…

私以为这个设定实在是太有意思了…

而且我写文一般没有大纲,想到哪写到哪…

可能还会把标题改成1234…

可能有些冗长,大家就将就看吧…😅

评论(10)

热度(5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